2017年穗港深青少年經典美文誦讀比賽(香港)

 
 

     本校於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與姊妹學校中山市龍山中學合作參與由香港教育局舉辦的「2017年穗港深青少年經典美文誦讀比賽(香港)」。是次比賽旨在讓學生透過誦讀增強語言運用、溝通及表達的能力,擴闊學生視野、建立自信及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亦為姊妹學校提供一個觀摩交流的平台,增進兩地師生感情。

     本校聯同中山市龍山中學組成隊伍參與比賽,兩校合共派出17名學生參賽,由本校吳美歡老師、張麗怡老師及中山市龍山中學陳鳴老師帶領學生練習,為比賽作好準備。事前兩校就比賽溝通聯絡,比賽前一天(5月12日),中山市龍山中學陳老師更帶領學生到本校,與本校學生一同為比賽進行練習,交流討論。從賽前協商溝通,及至練習準備,均大大促進兩地師生的協作及交流。

      誦讀比賽於5月13日(星期六)在九龍工業學校舉行。當天上午本校及中山市龍山中學師生到達比賽場地作最後練習及綵排,下午由主禮嘉賓主持開幕禮並致辭後,比賽正式開始。15隊中小學隊伍均積極投入比賽,氣氛融洽,表現了學生不同方面的才華。頒獎禮於小休後舉行,本校及中山市龍山中學組成的隊伍獲得了優異獎(合作),師生同感喜悅。活動在頒獎禮後圓滿結束。

       是次比賽不僅加強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還增加本地學校與內地學校師生溝通交流、觀摩切磋的機會,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